I'oiseau

撕碎我吧,压垮我吧,否则我将无法前行。

关于我的青梅竹马为什么会迷路



*排球少年 HQ!!   同人

*CP 月山

*故事发生在山口学习跳飘球的时期


以上OK↓



山口忠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月岛萤。


这里是他独自练习跳飘球后回家的路,但并不是月岛萤回家的必经之路,然而对方就这么推着自行车悄然地出现在了自己的视野里。


山口忠本以为对方会有些惊讶,起码作为意料之外的偶遇而言。但和平时一样,月岛萤面色淡然地望着自己,仿佛一切皆在他的预料之中。


视线之坚定,让山口忠觉得背包里的排球如赤铁般隐隐发热,隔着一层衣物,他的后背竟也开始有了汗意。


“阿月,那个……”山口忠摸了摸后脑勺,试图说些什么打破不期而遇的尴尬,“……是出门帮母亲买点东西,稍微没记住路……”眼神不安地在面前的马路上来回游走。


这种蹩脚的借口让山口忠心慌,局促的举动也仿佛在明示对方这是个谎言。


真是逊毙了。山口忠垂着眼帘,等待着对方的质问。


“是吗。”月岛萤移开了视线,“走吧。”


山口忠没有等来预料的反问,惊讶地望向对方。


“不是迷路了吗,”月岛萤调转了自行车头,轻轻地敲了两下右手把上的铃铛,“我认识从这边回去的路,走吧。”


铃声清脆悦耳,如夏日炎阳下的一汪凉水,缓解了烈日干渴,解救了后背的炽热。


自行车将空气牵起了阵阵的风,天边云层被落日亲吻着,绯红了脸颊,映得夕阳下的人面也格外红热。


山口忠抓着铁质的车座,眺望着远处的天边,脑海中反反复复过着跳飘球的技巧和练习时尚需改正的缺点。


日向有惊人的弹跳力,影山的观察力非同小可,旭前辈的有力扣杀,西谷前辈是可靠的后盾,大地前辈的稳重……还有阿月在球场上冷静的头脑,每一次每一次精准的拦网。


自己永远也追赶不上。


山口忠收回远眺的视线,低头避开了远处落日西沉的美景,映入眼帘的只有一双抓着铁制后座的手。一双布满薄茧与擦伤的手。


选择打排球到底是不是正确的选择呢?世界上明明有那么多可以选择的事,自己没有排球的天赋,为什么一定要打排球呢?


背后的赤铁又开始发烫,烧得少年几欲哭出来。


“呲——”身前一直安静骑车的月岛萤突然刹住了车。


意料之外的刹车使得山口忠带着惯性,脑袋直直地撞上了前面人的背脊。月岛萤的背上有运动后留下的细汗,也透着轻风拂过的凉意。


“阿月,怎么了?”


“啊,没事,突然想起,你今天晚上要不要去我家过夜?”


“咦!突然……?”


“并不突然吧,上个月说好的。”


山口忠仔细地搜索了一遍上个月的记忆,没有相关的映象。可看月岛萤笃定又坦然的神情,这件事又似乎真的早已定下。事实真假难辨,如果真的答应了对方,自己自然是要遵守约定,但是背后的排球一旦带到阿月家,不就完完全全暴露了自己在暗中练习跳飘球的事了吗?!


正纠结时,月岛萤再次蹬动了自行车。微风又一次拂面而来。


“?!阿月……?”山口忠抓住月岛萤飘起的衣摆,努力想要了解对方所传达出的含义。


“不管如何我们都要去一趟你家,”声音乘着风传入山口忠的耳里,“把母亲交代你买的东西放回家吧。”


不知是否有意,在说完这句话后月岛萤加快了骑车的速度。强风吹过山口忠的脸庞,竟带着眼前少年的味道。


这句话也许不准确,月岛萤本身并没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味道。可此时,这却是山口忠唯一能形容出来的感觉。


也许少年自己也没有发现,不知什么时候起背上的热度减轻了许多,像伤口被谁覆上了清凉的药膏。


太阳还没完全落下,月岛萤已经载着山口忠到了家。


“那么阿月稍微等我一下,我去收拾一下东西,跟母亲打完招呼就下来找你。”


山口忠跟月岛萤挥了挥手,推开家门准备转身离去。


“喂,”骑着自行车的少年喊住了他。


“什么?”山口忠停下疑惑道。


“你叫山口对吧?”月岛萤直直地注视着山口忠。


“?阿月?”


“曾经有个叫山口忠的男孩告诉我,让我相信自己。我凭着那份觉悟选择了排球,走到今天,未来也是。”


山口忠的大脑突然一片空白,只听见自己的心脏在胸腔跳动的声音。


“请你帮我转告他,我相信他。”


所以也请他相信自己。


夕阳下直视着自己的那双眼睛散发着令人澎湃的热情与坚定,山口忠听见血液沸腾的声音,和着心脏越来越激烈的跳动声。


那是自己的血液和心脏,是眼前人目光所予的信任与希望。


“是!”山口忠拼尽全力大声应道,“我一定会向他好好转达的!”


眼泪在眼眶里流转欲出,山口忠迅速向着月岛萤深深地鞠了一躬,转身跑进了家门。


惊人的弹跳力、非凡的观察力、有力的扣杀、令人心安的接球能力、让团队逆境求胜的稳重、突出的身高、冷静而又精明头脑……


这些自己都没有,唯独对于排球的执着,自己绝对,绝对不会输!


有朝一日,自己一定能够在球场上打出一记漂亮的发球。和阿月一起,和大家一起,那时越过球网所看到的,一定是比今日天边还要美丽的景色,一定!


评论(11)

热度(1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